close

主人家的女兒(大小PO兩個月)進來
看起來很不悅 做在我旁邊在摸她的拼圖
小PO看到姊姊進來 想跟她玩
就拿黑色的車車給姊姊說:車車給你玩 好不好?
姊姊很生氣的說:不好~把黑色車車拍掉
小PO很沮喪低著頭
然後姊姊生氣的搶走小PO手上的黃色車車
小PO嚇了一跳...頭都還沒抬起來
姊姊就拿黃色的車車往小PO頭上用力的敲下去
當下我傻了 我看著姊姊說:你怎嚜可以這樣子?(我沒有很兇 只是眼睛睜的很大:P)
小PO就開始大哭
我只好抱著小PO走出來
姊姊的爸爸問我怎嚜了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怎嚜說 可能怕他拔修理她吧
她拔進去遊戲間問姊姊
然後又再出來問我
我說她拿車車打小PO

本來我一直很莫名奇妙
小PO連搶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打了
小姊姊怎麼會對小PO這麼不友善呢?

後來我在客廳抱著哭哭的小PO時 其他同學跟我說姊姊剛剛在客廳被他拔念的很不開心
原來 姊姊只是遷怒了我家小PO



後來他拔跟我道歉
我才知道他一直以為是他兩搶玩具
所以小姊姊才會打小PO
因為姊姊只跟他拔說:我想要這台車車
所以我覺得如果不是我剛好在場
只有他們兩個小傢伙
這件事的始末 應該只有這兩個小傢伙知道
她拔會一直以為是搶玩具造成
不知道其實只是遷怒~
因為這麼複雜ㄉ遷怒....小孩子根本不會懂

事後我要小PO告訴不在場的PO拔當天發生了什麼事
這鬼靈精怪的竟然跟他拔說:你猜猜看...
後來又一直跟我說:你說啦~你說啦~
不知為什麼他就是說不出來
連問他為什麼哭哭 他都說不出來是因為姊姊打他
後來他索性躺在床上 閉上眼睛 裝睡
嘴巴閉緊緊的 就是不肯講
是因為他想忘記這件事?還是其實他以為他做錯了什麼?
這讓我擔心了
小PO去上學時 會發生什麼事
不管小PO是不會表達 還是不願意說出來
都代表著我們無法知道
這是我擔心的其一
其二是幼兒園的老師肯定不會時時刻刻盯著小PO
有事發生時 也是要小朋友敘述給老師聽
若是小朋友無法表達清楚 大人當然也無法明白事情始末
當然 如果事情始末不清楚 交小孩的方向可能就會不對

就像這次的事件 若是我沒在場看見完整的事情經過
也許小PO就會被大家以為他是跟小姊姊搶玩具 所以被打
然後會一直被我告誡不要搶姊姊的玩具
但事實並非如此 小PO或許也會一直以為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可能也許就會對"主動找朋友一起玩"這件事退縮

其實那天我想小PO的挫折感應該很大
他不時的想找姊姊玩
但小姊姊很不領情 而且對小PO的態度很不友善
我看的出來小PO很難過
我也不是很清楚 他們之間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
也許小PO在我不在場的時候有跟姊姊搶玩具也不一定
但是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小PO旁
他的表現都還不錯 因為對於不是他的東西
他比較不會堅決的要拿到
不過還是很開心 他已經慢慢願意主動找朋友一起玩了
這陣子多帶她去跟其他小朋友接觸
希望小PO可以再接再厲 這樣八月即將開始的幼兒生活應該可以比較容易適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