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意潔表妹一靠近 小PO就會劍拔奴張的說不要過來
因為意潔表妹和他搶東西的時候 是洽到我都受不了
但昨晚小PO一改以往和意潔表妹的相處態度
會牽著她ㄉ小手走來走去
還會主動拿水給她喝 然後會問她好了嗎(儼然是學大人對小PO的方式對待小表妹)

不知道是媽咪我三不五時請他好好照顧小表妹奏效了
還是另有悉翹...
但是我覺得小PO是一個心思很細膩的小男孩
常常細膩到大人無法捉摸的到
而且有了PO妞妹妹後 
把拔媽咪的時間和關注都不再專屬於小PO自己一個人了
即使已經刻意不讓小PO有被冷落或置於次等的失落感
但要把父母和PO妞妹妹分享的事實卻必須存在
生活多少還是會有所改變 小PO也必須接受並且適應
慶幸目前看來小PO對PO妞的態度並不會很排斥 只是偶爾會有一點點的小小不友善
那天看到[分享]這本書 便買了   童書
想藉說故事慢慢引導小PO願意快樂地和妹妹分享一切
第一次說給小PO聽的時候 心想這本書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適合 內容也不是很能引導的感覺
昨晚小PO很期待我說分享的故事書給他聽 這一次的感覺竟變的比較好了
說完以後 我問小PO:願意跟妹妹快樂的分享嗎? 小PO靦腆又微笑的回答:恩...
原來說故事的能力也是會愈來愈進步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