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如果我們願意用不同的眼光看見孩子一點一滴的好,看見孩子每個微小的改變,放大這些小改變,那麼總有一天,小改變能累積成為大改變,扭轉惡性循環成為良性循環。

惡性循環不會在短時間就變成良性循環,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可能還是不斷做出各種讓人理智線斷掉的事情,讓大人很想放棄,但如果我們真的放棄了,孩子將再次驗證「我就是個不值得被愛的人,你們說關心我、愛我都是假的」。

因此,我們能做的,就是陪在孩子身邊,讓他知道,有個人不會放棄他、相信他,努力放大孩子的每個小改變,就像種下一顆種子,等待它的發芽。"

 

如果不放棄, 就會生氣 就會失去自我,

但我想還是要繼續努力...因為畢竟孩子是我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