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沒見我們小PO
晚上一見面 好熱情 嘰嘰喳喳跟我講不停
但是卻是要跟我要禮物
一直要我變一個小男孩的房子給他
我變不出來 他卻一直執意要我變

回家後 他一直要一台新的小車車
說他的玩具都不好玩
他只要一台新的小車車
要著要著又哭了
哭的西哩嘩啦就為了一台小車車
剛開始我覺得很好笑
因為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很難過才哭
而是覺的哭就會達到他的目的
所以我覺得他在演戲 演的超逼真
而我打定主意不會他達到目的
免的讓他更加確定哭是達到目的的最佳手段

但沒想到
他竟然愈哭愈凶 還哭到尿失禁兩次
我嚇到了 有點不知所措
就為了沒多少錢的一台小車車
要讓我心愛的小寶貝哭的肝腸寸斷嗎
我不斷地這樣問我自己
但是這次我妥協了
小PO會變成怎樣的小孩子呢
不懂得珍惜東西
已為哭就可以要到想要的東西
覺的想要什麼大人就要給他什麼
我要把自己的小孩教養成這個模樣嗎

不!我鐵了心腸~堅決不拿出車車
雖然小PO已經哭的尿失禁了第二次
講話上氣不接下氣
咳嗽咳到臉紅脖子粗
完全冷靜不下來
一直要跟我要車車
其實我很難理解
他怎嚜可以僅僅為了一台新的小車車
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我想他完全沉浸在一定要到小車車的思維裡
試圖引他去完現有的玩具 或是說故事等等
但他都不要 堅決要一台小車車就好

我覺得只要在我旁邊他就覺得可以要到
所以我決定留他一個人
沒有人在他旁邊 沒有人可以要到小車車
他應該就會停止這瘋狂的行為
我請他待在自己的房間 深呼吸
等到停止哭泣後再跟媽咪說話

我走到客廳整理東西
小PO仍嘗試要跟我說話
我說:現在不要跟我說話,等你不哭再說
過一會ㄦ 他真的比較冷靜了
他說腳酸了 他以為他被我罰站 其實我並沒有罰他的意思
幫他換下尿濕了的褲子後
讓他坐下 之後就沒再跟我要車車了
而是邀我一起玩他現有的車車
並且玩的很開心

現在的父母 寵孩子真的比教育孩子簡單多了
孩子的物質慾望在現今的社會實在不比我小時候
什麼都不缺 卻造成不懂知足 不懂珍惜 不懂愛護
四歲未滿的小PO到底該怎嚜教育呢
只能邊做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